Mint

【凯我】生日快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妈啊看一遍哭一遍系列

瀛泗大坑王:

#大家新年快乐!#


#瀛泗第一篇女主有名字的文!第一篇正儿八经的凯我!#


#果然wuli俊俊才是真老公!#


#我现在都不说勿上升真人了,因为我知道没用【微笑】#




————




隔壁床的妹子又在咆哮了。


 


“王俊凯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啊啊啊啊啊!不可以有女生追你你就妥协!!!!”她一边抱着电脑一边叫,眼睛恨不得真能挤出泪花。


“大姐今天宿舍里就我们俩您能不能消停会?”我放下手里的小说,对她抗议道。


“刚才我看他们的采访,记者问如果有女生追你们,你们会不会心动,王俊凯竟然说会啊啊啊我不活了!”她把脑袋埋进被子里,继续咆哮。


我沉默了几秒,说道:“他那是应付记者的,他不会的。”


她一下从被子里弹出来,问道:“你怎么知道?”


我躺下,拿起小说,说:“我就是知道。”


 


我没有安慰她,这件事我是真的知道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知道,王俊凯,绝对不会对主动追她的女生心动。


 


【枕上抄】


由于父母工作的原因,我很少能在哪个城市定居很久,在我的印象里,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搬家搬家,转学转学。我去过中国的很多城市,但对那些城市的印象,也不过是走马观花。


 


这么说起来,我在重庆住的时间还真是长,那个窝在四川盆地里,飘着辣椒香气的城市,还有,那个眼神灿若桃花的少年……


啧,什么灿若桃花,一笑起来还不是见牙不见眼?


 


可是,我追那朵桃花,追了好久。


 


分班之后我有幸和王俊凯一个班,我当时是知道他的,大明星嘛,还上过好几次学校的晚会,唱歌好听,长得也帅,人也好,和我们学校的女生一样,我那时候也在暗恋王俊凯。


但是我真的,不带一点滤镜的,纯粹是喜欢王俊凯这个人,就算他没那么帅不是明星唱歌也没那么好,我也一样会喜欢他。


 


高中的时候情商低,觉得喜欢就是要……


 


“王俊凯,我喜欢你!”


 


告白。


 


王俊凯同学本来是放学坐在教室里等司机来接他,同学们都走了,我特地留下表白。


“嗯,”王俊凯点点头,笑着说道:“谢谢你,TFBOYS和四叶草十年一起走!”


不是这都啥和啥?


显然王俊凯是误会了,他以为我是他粉丝,我连忙解释:“不是不是,我不是你粉丝,我是真的喜欢你,就是那种女生对男生的喜欢。”


王俊凯脸色没有什么变化,看来从小到大这种情况他也是见多了,他抱歉地笑笑:“对不起啊,我不喜欢你,而且我也不会早恋的。”


“谁要和你耍朋友?我和你告白,就是希望你也能喜欢我。”


“不可能的,我说了我不早恋的。”


“王俊凯你也是人啊,你也应该有自己喜欢的人啊。”


王俊凯理理刘海,看着我,说道:“那我觉得那个人应该也不是你。”


我也不恼,冲他摆摆手,说:“算了算了,我知道的,处女座嘛,没事我慢慢来……”


王俊凯被我“慢慢来”三个字吓得脸青一阵紫一阵的,对我说:“你可别……”


“我回家了,明天见!”


 


那时候我总有种感觉,觉得表了白,就有资格进行一系列的“骚扰”活动。开学初我就加了全班同学的微信,当然其中也包括王俊凯,现在想想我那时候的举动真是明智。


我开始进行微信上的狂轰滥炸,例如天天说晚安,经常发一写搞笑的段子,或者他不来学校我就在微信上给他说学校的事,和你们想的一样,高冷的王俊凯同学根本不回,就当我以为他是不是把我屏蔽了的时候,那天晚上一点左右,他突然给我回了个知道了。


我那时候就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给个破筐就下蛋,他这么一回,我就变本加厉了,反正他没屏蔽我我的消息他就肯定看的到啊,我便更加积极地每天给他发微信。


要知道,当时的我,脸皮可是堪比城墙。


 


王俊凯经常请假去各地录节目,学校会发很多卷子,我又刚好是语文课代表,借着职务之便,我会帮他把卷子整理好,有时候收上来作业本,我会特地翻看王俊凯的本,讲真,王俊凯的字是不好看的,但是最近好了很多,还有王俊凯的作文,用词真是销魂,整篇作文透露着一种段子手假正经的感觉。


 


王俊凯对我还是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在学校也是把我当路人,我偶尔主动找他说话他也爱答不理,我问他是不是讨厌我,他看了我一眼,似笑非笑,说道:“你再这样,我就真的要讨厌你了。”


反正王俊凯对我的态度还是那么不友善。


 


可我也不是轻易狗带的人,TFBOYS最近上了一档节目,和一组新出道的日本少女组合一起,那个少女组合五个人吧,和他们差不多的年纪,看上去却要比他们成熟很多,要不是都特地穿着日式的学生制服,我还真以为是一帮姐姐呢。


“俊凯会喜欢穿这种制服的女生吗?”那个该死的主持人竟然问这种问题,王俊凯拿起话筒,犹豫了一下,我看他耳根子似乎有些泛红,最后,他还是含含糊糊地答了一句:“我觉得……这衣服挺好看的。”


“那有女生穿这种衣服你会觉得好看吗?”该死的主持人还是不死心,王俊凯笑得有些腼腆,说道:“长得好看穿什么都好看。”


好的这话说的大快人心!


我关了电视开始想,如果我穿这种衣服去找王俊凯,王俊凯会不会觉得我也好看呢?那会不会开始喜欢我呢?


我有个姐姐是个业余coser,我拜托她帮我弄了一套日式的学生制服,当天晚上,我就穿着那套衣服,去了王俊凯他那个公司的楼下。


 


我印象里好像是等了有三个小时吧,天都黑了,我披着头发穿着学生装站在路灯底下感觉自己好像日本恐怖片里的女鬼……


我拿出手机准备看看时间,突然看见王俊凯一边戴口罩一边从公司大楼里出来,身边还跟着两个疑似他队友的人物。


“王俊凯!”我小跑到他身边,轻轻喊道。


王俊凯转过头,当他看到我的那一瞬间,那双眼睛,瞪得老大。他看了一眼他的两个队友,两个队友一副看破红尘的表情,王俊凯面露尴尬神色,把我拉到了一边。


“你……你穿成这样过来干嘛?”王俊凯没有摘口罩,就露一双眼睛在外面,我看着他的眼睛,问:“啊?我穿过来让你看啊,好看吗?”说完我还在原地转了个圈。


“你以后别再来公司找我了。”他脱下他外搭的牛仔衬衫递给我,“拿着!”


我看了看他手里的衣服,又看了看他,问:“干嘛啊。”


“系到腰上!”


“为什么,这裙子就是这样的。”王俊凯这个老封建难道就不明白制服裙子都是这么短的吗?


“快点!”


我感觉王俊凯有点急了,我接过他的衣服,系到了腰上,王俊凯到路边替我拦下了一辆出租车,然后把我推了进去。


“王俊凯!”我坐在车里冲他喊,“你能不能不这样。”


“不能,”王俊凯关上车门,“赶快回家。”


“我回家给你发微信!”


“……”


 


我像败兵一样灰头土脸地回了家(或者应该说是被王俊凯撵回家的),换下了那身衣服,王俊凯的牛仔衬衫质地很好,设计也很独特,上面似乎还留着他身上的气味。


然后,我把这件质地很好设计独特还有王俊凯气味的牛仔衬衫塞进了洗衣机里。


唉,又打了一场败仗啊。


 


晚上我躺在床上,看着和王俊凯的对话界面却迟迟没有打字,翻看以前的记录,大多是我的自言自语,王俊凯的回复可谓屈指可数,而就那屈指可数的回复,都能让我旋转跳跃好久。


都说女追男隔层纱,追王俊凯,哪里是隔层纱,简直是隔层高压电网。


我正准备草草发个晚安完事,毕竟今天我确实没什么兴致给他打什么长篇大论的段子,这时,聊天界面却突然跳出了一个王俊凯那边的回话气泡:你以后不要来我们公司了,也不要再穿成那样了。


我迟疑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王俊凯,你是不是很讨厌我啊。


大约过了十分钟之后,王俊凯才回了两个字:没有。


黑暗里,手机屏幕的光照亮了我傻笑的脸庞。


 


 


“我看你还是算了吧,王俊凯不会要的吧?”


午休的时候我拿着两根丝绳,认认真真地编着一条蓝色的手链。


“你别管我,我就要编,你说你就不能说点激励我的话吗?”我看了一眼坐在我对面基友,翻了一个绝世白眼。


“激励你?我越激励你你只会继续羞辱你自己,他不喜欢你你何必热脸贴他的冷屁股?”基友端起瓶子喝了口水,接着说:“纪枕寒,你和他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没戏的。”


一般来说,当我基友叫我全名的时候,就真的是在说正经事的时候。


我编手链的手倏地停下,轻轻叹了口气,说:“可是喜欢一个人也要分是不是一个世界的吗?我是真的很喜欢他啊。”


“喜欢他的人那么多,你算老几啊,你又不那么漂亮,学习又不是那么拔尖,也没什么特别的气质,站王俊凯身边,你不觉得自己像个土豆吗?”


据说喜欢上一个人的第一反应是自卑,我现在好自卑啊……没错,王俊凯是站在舞台上享受千人呐喊万丈荣光的骄子,而我,是黑暗角落里一颗发了芽的土豆。


基友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话伤到了我脆弱的少女心,连忙改口:“哎呀其实你也没那么烂了……你有时候还是挺有个性的,但是王俊凯,我的建议还是算了吧。”


我抬头冲她笑笑,说道:“没事,反正王俊凯快生日了嘛,这手链我也编了一半了,至少把它编完啊,他收不收,再另说。”我拿起编了一半手链,接着说,“本少女还是抱有侥幸心理的。”


就像喜欢一个人吧,不管是不是双箭头,我都想认真喜欢到最后。


后来某人和我说,我这种不见棺材不落泪的精神,才最让他头疼。


 


只是我没想到的是,王俊凯过生日的那天,他,不,在,学,校!


我好端端的计划就被这么无情地打乱了,我那天守到零点,在微信上跟王俊凯说了生日快乐,等了十几分钟,他没回,我就直接关机睡觉了。


大约他生日过了三天,轮到我放学留下小值日,等同学们人都走了,我正准备出去倒一趟垃圾,就看见了穿着私服的王俊凯,进教室走到自己座位上,从桌兜里拿出了一沓整理好的卷子——其实那些卷子,都是我整理的。


“王俊凯!”我扔下垃圾桶跑到他身边,“你怎么回来了?”


王俊凯吓了一跳,说:“我来拿我这几天落下的卷子,这就走啊。”


“啊……嗯,生日快乐。”我冲他笑笑,他点点头,说道:“谢谢。”


“哦对了,你等等!”我从书包里拿出了那个我已将装了好几天的小盒子,里面装着我给王俊凯编的那条手链。


“给我的?”他问道,我笑着点点头,说:“生日礼物。”


王俊凯迟疑了一下,脸上的表情很复杂,最后他把我的手推开了,用“王氏冷淡”的语气对我说:“谢谢你,但是我不想收,你拿回去吧。”


我当时就愣了。


王俊凯这是拒绝了我的礼物吗?我这工夫岂不都白费了?


“不是,王俊凯,你就不打开看看?再说了,我给你的礼物,你至少也得收下吧?”


“不看了,我不要,抱歉,你拿走吧。”


“你确定?”


王俊凯同学沉沉地点了点头。


“行,这是给你的东西,你不要,我留着也没用,扔了算了。”我转身把那个小盒子扔到了垃圾桶里,然后提起垃圾桶,踹开门,去倒垃圾了。


说实话我那天真的要气死了,真是怎么想怎么窝火。


因为特别委屈,所以回家之后我就哭了。


说起来这倒是第一次因为王俊凯哭。


我那天甚至都想就这么放弃了不要再喜欢他了,基友说的对,真是热脸贴冷屁股,那天晚上也是第一次没有给他发微信说晚安,如果王俊凯再过分一点,我可能就直接放弃了。


 


然而在后来某一天的体育课上,王俊凯用一瓶矿泉水就驱散了我所有的不满。


我跑完步,喘气喘得肺都快炸了,王俊凯伸手递来一瓶水,阳光下的他特别好看,额头上还挂着些许汗水,他说:“喝吧。”


然后我就接过来,喝了。


那天阳光正好,风儿也不喧嚣,王俊凯同学,终于对我露出了一丝丝的温柔。


果然,我是无法对王俊凯正真生起气来的。


 


 


前面王俊凯同学说过,他不会早恋的,可是最近,班里却有人在传他和我们年级级花的绯闻,明明是捕风捉影的事,愣是被传得海誓山盟,可歌可泣。


虽然明明知道是假的,可我还是有点气不过,因为王俊凯的身份,我喜欢他这件事从来没和别人说过,除了我基友,我自己也很小心,可是王俊凯就这么随随便便地跟别人传开了绯闻,然后我又开始了毫无立场地生气。


“我有话和你说。”某天下课,王俊凯同学很难得地主动来找了我一趟。


“什么话。”


王俊凯迟疑了一下,放在我桌子上的手指蜷了蜷,说:“我和级花,没那回事。”


“我又没说什么,王俊凯,你这不是典型的此地无银三百两吗?还是说,你是在护着她?”我问他,王俊凯舔舔嘴唇,浅粉色的舌头擦过他纤薄的嘴唇,最后说道:“我以前和你说我早恋我就是不会早恋,我只是来提醒你我的原则很坚定。”说完他就回了座位,我坐在座位上,却突然有点想笑。


王俊凯真是耿直得可以。


 


还有最近不知道怎么了,以前一个班的同学江左突然开始来找我,他就是那种典型的理科男,以前一个班的时候,就没怎么和他说过话,现在分了班却开始来找我,问一些不咸不淡的话,我心思那时候全在王俊凯身上根本没空搭理他,后来到了圣诞节,他又突然不来了,反正他就是很奇怪就对了。


直到N年以后的同学会上他告诉我,他那时候写了很多信给我,我很吃惊,什么信?我为什么一封都没看到?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那就算了,陈年旧事,不提也罢。


 


圣诞节学校有个活动,让在一张卡片上用英语写下自己的圣诞愿望,然后挂到学校里的一颗松树上,我们班的英语课代表是我基友,我找她要了两张卡片,一张用英语写了我希望家人们身体健康自己学业进步啥啥的,而另一张,我用工整的汉语,写下了我真正的圣诞愿望:我希望我喜欢的人能陪我过一次生日。


 


那个人,指的就是王俊凯。


 


我把那张卡片放到桌兜的最下面,当时我真的是怀着一颗无比虔诚的心希望这个愿望能顺利实现,可是后来,我和王俊凯,几乎就是永别。


 


我记得那年冬天,重庆特别冷,王俊凯他们要去北京参加某卫视的跨年晚会,不在重庆,我妈妈又刚好要去北京看看刚生完孩子的小姨,本来我妈妈不想带我,我求了她好久,她才肯带我一起去北京。


我去北京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和王俊凯一起跨年,我准备了好多好多话想和他说,只是,最后一句话都没说出来罢了。


 


跨年那天我去了他们录制节目的地方,外面的LED屏幕在直播里面的跨年晚会,北京的风冷得像尖刀一样,我拉紧了围巾,站在外面,仰头看着屏幕上喧闹的场面。


王俊凯穿着帅气的衣服唱着深情的歌,不同于他在学校对我的“王氏冷漠”,舞台上的他,眼神可是温柔得能掐出水来。


 


我20岁的时候,有人问我,觉得自己最勇敢的时候是什么时候,我想了想,说,是在北京的寒风里,傻站了两个多小时。


啊,这都是后话了。


 


他们表演结束,台下是一片呐喊,王俊凯和两个队友去了后台,我颤颤巍巍地从兜里拿出手机,风穿过我的指缝冻得我没了知觉,我打开电话本,拨出了那个备注为“王冷淡”的号码。


 


大概响了三四声忙音之后,电话接通了。


“喂,王俊凯!新年快乐。”


“嗯,谢谢。”王俊凯还是很礼貌地回答,他沉默了几秒,突然问道:“你现在在哪?我怎么听到了你那边有这个跨年晚会的声音?”


“哈哈哈,”我吸了吸鼻涕,心里大叫不好,难道要感冒了吗,“我现在就在你参加晚会那个地方的外面,王俊凯,这下我们就能一起跨年了啊。”


这次,王俊凯终于对我不冷淡了。


 


“你他妈是不是有病啊?”王俊凯在电话里对我破口大骂,我听见他那边一声巨响,然后声音开始变得嘈杂,“谁要你跑过来,外面这么冷你以为你跑过来我就会喜欢你吗?你是不是傻啊!”


我站在原地,身边尽是行色匆匆的路人,大家都想赶快回家,躲躲冬风,回到家人的身边。


大家都有念想,反而衬得我特别苍凉。


 


“王俊凯……”我轻声叫道,快被冻僵的脸上滑下两股热流,“我觉得你特不是东西。”


我的初恋,以一句“你特不是东西”完结。


哀莫大于心死,王俊凯把我推得好远,远到我再也没有力气跑到他身边了。


 


元旦小长假过后我没回八中,我又要搬家了,我爸妈说这次要去北京,以后应该就没有变动了,他们说我可以选择留在重庆,我摇了摇头,说,不留了,我没那么喜欢这里。


我删了微信,换了号码,却还是在我生日的那天,接到了王俊凯的电话。


“喂?”


“是我,王俊凯。”


我听着他越发低沉迷人的声线,差点哭出来。


“干什么?”


“祝你……生日快乐,还有,对不起我……”


“你没有对不起我,行了没别的事我挂了,你也挺忙的,以后不要再打电话了。”


我挂了电话,发现自己满脸都是泪。


我从来没有觉得王俊凯对不起我,甚至我从来都没真正生过他的气,只是……我真的追不动了。


 


我不再向任何人提起这件事,对王俊凯的喜欢,被我狠狠压在心里,无论如何水涨船高,这阀门永远都不会被打开。


 


26岁的我成了一家电视台里一档访谈类节目的主持人,见过了很多明星,里面也不乏大腕,节目在圈子里也算小有名气,我自己在圈里风评也算可以——哎毕竟不是什么当红偶像也没必要把自己搞得那么多新闻。


那天录完节目,我正在化妆间里卸妆,我的助理一边收拾我的衣服一边在我耳边叨叨:“枕寒姐,你都26了还不谈个男朋友啊,我比你小两岁我都谈过三个男朋友了,工作固然重要可你再不谈恋爱就要成剩女了啊。”


我摘下耳环,翻了个白眼,说:“你怎么跟我妈似的,不着急不着急,我还想玩几年呢!”


“你玩?拉倒吧天天忙得跟什么似的你还玩,”她突然凑到我耳边,说:“上次追你的那个精英男,我看人家挺好,又是你大学同学,你试试呗,反正不会少块肉。”


我迟疑了一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终于不像个发了芽的土豆了。


在化妆间明晃晃的灯光里,我仿佛看到了很多年前,在那双动人的桃花眼里,映衬出的那个勇敢又固执的自己。


我冲我的小助理笑笑,说:“我看看吧。”


 


“小纪啊,”导演站在化妆间外面敲了敲门,我立马站起来迎上去问:“怎么了导演。”


“啊,来和你说一下下期的嘉宾,”导演把稿件递给我说:“下期嘉宾是王俊凯,你知道他的吧?”


“谁?”我怀疑我的耳朵出了毛病,又问了导演一遍。


“王俊凯啊,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他。”


“我……知道是知道,就是,他……同意上节目了?”我接过稿件翻了翻问道。


“当然同意了,他经纪人说很爽快地就答应了,怎么了你有问题吗?”


我有问题,我有好多好多问题……


“那个导演,就他一个人来上节目吗?”


“是啊,他们十年之约演唱会完了之后不久就单飞了,当然是以个人的身份来上了,你不是前几个月刚见过易烊千玺吗?怎么还问这种问题,小纪啊,你是不是身体出什么问题了,怎么感觉你那么精神恍惚啊?”


“啊……没事没事,我保证完成任务。”


 


导演走了之后,我站在原地,小助理一直晃我的胳膊说:“我的妈王俊凯啊,啊啊啊我以前特别喜欢他,这次能见真人了,枕寒姐你可真棒啊!!!!”


我在原地愣了好久,最后,缓缓问道:“你知不知道什么装病的方法?”


 


 


【山城记】


“好,今天收工,大家辛苦了,收拾东西,我请全组吃饭!”


片场导演一声吆喝,经纪人过来替我披上羽绒服,我感觉脑袋又昏又沉,走到导演身边,说道:“导演啊,我身体有点不太舒服,吃饭我就不去了,我回酒店休息啊,明天早上我还有航班。”


“啊?那俊凯你没事吧?”


我摇摇头,说:“没事,歇歇就好。”


导演拍拍我的肩,说:“那行吧,快回去歇着吧,等改日我们去喝两杯。”


我点点头,和导演打了声招呼,转身上了车。


 


“身体真的没事?”经纪人还在担心我的身体,我摆摆手,说:“没事,只是最近想起很多事。”


“就这个月比较忙,下个月就轻松了,你可以选择去旅行,啊,这个月也就最后一桩事了,有个访谈节目,请你去当嘉宾,你要不要去?”经纪人翻开他的小本子问道。


“访谈节目?什么访谈节目?”


“呃……类似于《鲁豫有约》那种感觉的,你要是去就下周准备飞,要是不去就可以提前休假了。”


“访谈类节目我不太懂,你觉得那个节目怎么样?”我躺在车座上,用帽子盖住脸。


“我觉得真的不错,算是所有访谈节目里比较真实的吧,而且这个节目没有彩排,全看艺人临场发挥,主持人也很有才华,我觉得去一下也挺好的。”


“主持人是谁?”


“纪枕寒,你应该没见过她,你可以去问问千玺,千玺好像在某个活动见过她。”


“纪枕寒?”我一下弹起来,问道:“主持人是纪枕寒?”


“对啊,你那么激动干嘛?你认识?”


我把头转向一边,外面的街道灯火通明,玻璃上凝结了丝丝水汽,我脑海中猛然想起,在我十六、七岁的时候,有人狠狠地骂过我一句:


“王俊凯……我觉得你特不是东西。”


我不自觉地笑了,不知是是自言自语,还是在问助理:“她……现在还好吗?”


 


我最近一直在做一个梦。


梦里我上高中,只是个普通学生,有个女生追我,我招架不住,和她早恋了,后来我们在一起了很久,很久……


然后梦醒了。


手上的手链随着我年龄的增长已经变得有些发紧,那纠缠在一起的蓝色丝绳紧紧箍住我的手腕,恨不得要把我的血脉切断,我却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摘下它。


我的初恋,也很喜欢我。


可是事情却不像表面上那么美好。


 


“王俊凯,我喜欢你。”


当她站在我面前对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以为她是粉丝,就算是她后来扬言要“慢慢来”,我也没有放在心上,反正她也不可能搞出什么大花样来吧?


 


微信上的狂轰烂炸,我真的好想屏蔽掉,可是,当我看见她每天给我讲笑话,说学校里的事,吐槽老师,我最后,也没能狠下心来。算了,其实有这么个人,也没什么关系吧?


“呦呦呦大哥,这谁啊。”


我表示和王源千玺换手机玩真不是什么好事,千玺拿我手机玩的正嗨,她突然给我发微信讲笑话,千玺一脸了然于胸的表情把手机放我跟前晃了晃,我看到她的名字后,竟然有些心慌。


“一个同学,千玺你快把手机给我!”我正准备上去抢,千玺说:“啧啧大哥啊,这是不是大嫂啊?说好的25岁呢?”


“什么大嫂,你快给我。”


“王俊凯你好像脸红了诶……”


“……”


后来王源也就知道了,这就导致了我后来一打开微信,他们两个就凑过来问“又看大嫂发的笑话啊?”,一开始我真是恼羞成怒,可是后来,他们再玩我手机看到她的消息时,还是会和我说:“大嫂给你发消息了。”我也只会毫无波澜地说一句:“哦,放那吧,我一会儿看。”


我只是懒得再争辩罢了。嗯,就是这样。


 


我以为她所谓的“追求”可能也就仅仅是停留在微信阶段罢了,当她穿着那个衣服来公司找我时,我着实被吓了一跳。


我感觉她好像等了我很久,当时我心里其实有点小感动,我没敢摘下我的口罩,因为我怕我的情绪从脸上泄漏。


她穿那个衣服很好看,她……腿很直,放下头发也很好看,如果我在大街上看见这种女生可能也会多看一眼,只是……裙子好短。


我把自己的衣服给她让她系上,替她叫了出租车,穿这么短的裙子还出来瞎晃,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就不怕遇上变态吗?


我当时,真没别的意思,就是关心她的安全。


那天晚上我发给她的微信,其实并不是真的在警告她以后不要来公司找我,我只是想试探试探她有没有生我的气——毕竟她来找我我态度挺不好的。


她问我是不是讨厌她,我来来回回打了好多话,删了打,打了删,最后觉得说这么多话也麻烦,就只发了“没有”,两个字过去。这是实话,我真的一点都不讨厌她。


“大嫂好看。”


“哦。”


“大嫂有魄力。”


“哦。”


“大哥你对大嫂明显不一样。”


“哪里?”


“我从来没见你这个处女座把衣服借给别的女生还是绑腰上”


王源分析地到位,我叹了口气,关上了手机,冲王源大喊道:“走,我们去和胖虎大战三百回合!”


她的好,我自己知道就行。


 


那年我生日的时候没有在家,而是在外面录节目,我知道很多人粉丝会赶在零点对我说生日快乐,而我却在那天零点,躲在被窝里,手里握着手机,等着微信上的第一句生日快乐。


手机上方的时间数字一变,她的消息就弹了出来。


就几个字,王俊凯,生日快乐。


我安心了,关机睡了。


我再说一遍,我真的没有故意等她。


 


回重庆之后我的生日已经过了三天,从机场回家的路上路过了我们学校,我说我想回学校拿一下作业,我同桌肯定都帮我收拾好了,我去教室拿作业,看见她正在做值日。


“王俊凯,嗯……生日快乐。”她仰起头笑着对我说。


“嗯,谢谢。”我知道了我看见你的微信了。


她递给了我一个蓝色的小盒子,说是生日礼物,我盯着那个礼物看了好久,恨不得自己能有一双透视眼,挣扎过后,我的手抬起来,推开了她拿着礼物的手,说:“我不要,你拿回去吧。”


要知道,推开她的前一秒,我脑子里飞的还全是“想要想要想要想要”这种弹幕。


可能是我真的过分了,没想到她把那个盒子直接扔了,我在教室里站了好久,我估摸她应该倒完垃圾回家了,才自己走到学校后面,看着几个大垃圾桶,挽起了袖子。


我感谢那天学校垃圾收的早,我去翻垃圾桶的时候里面几乎没什么垃圾,学校垃圾也都是一些废纸瓶子什么的,我比较顺利地找到了那个被她扔掉的蓝色盒子,打开一看,是条手链,看上去应该是她自己编的,还算挺好看的。


那时候是重庆刚可以穿长袖的季节,我偷偷把它戴在手上,她从来都不知道。


这一戴,就是好些年。


 


“大哥,大嫂之前在你手机里的备注还是大名,怎么现在变成‘小枕头’了?”


“易烊千玺你再翻我微信小心我撕票。”我拿着易烊千玺的熊威胁道。


这种人就是损友。


 


“什么级花,我都不认识,怎么可能和她早恋?”一天中午我和哥们在学校吃饭,哥们儿和我说现在年级里有人传我和级花的绯闻,我一撂筷子,急了。


“说着说着怎么还急眼了,就是上次,走廊里你不是帮个女生收拾不小心碰掉的作业吗,你后来还帮人家搬到老师办公室了,就那个女生,就是级花。”


“那就级花啊?不如我幂姐好看。”我拿起筷子接着吃,“就帮这点忙怎么就成早恋了。”


“谁知道,你王俊凯和别的女生说句话有人都能脑补一出虐恋大戏,”哥们儿看了我一会儿,说:“哎我估计咱语文课代表也知道了啊。”


“她知道知道呗,关我什么事?”


“诶诶王俊凯手链露出来了啊。”


“啊?卧槽!”


吓得我赶紧拉了拉袖子。


 


我为了防止她误会,好笑我之前明明说不早恋的现在出了这档子事一定要讲清楚,我不是怕她误会,我就是……身正不怕影子斜!


“王俊凯,你这不是典型的此地无银三百两吗?还是说?你在护着她?”她支着脑袋看着我,我估计我当时的脸应该是又黑又绿,我护着她?就这么看来明明是你更需要护着我还护着她?


算了算了她看上去没误会就行了。


 


我难得在学校上几天学,放学在教室里等人来接,却看见有个不认识的男生进了我们班,我们两个远远对视了一眼,他没有理我,直径走到她座位旁边,往里面塞了一封信,然后扬长而去。


他一走,我就去桌兜里把信掏出来,打开,冷笑,然后撕了。


情书俗不俗啊?就冲这俗气劲,也得给他撕了。


后来他连续好几天都来送,我就天天撕撕撕。我知道自己很缺德,但我不撕就是不爽……总有种自己的东西别觊觎了的感觉……


我又要出去录节目了,可我还是不太放心,在机场给哥们儿发了条微信:这几天你放学稍微晚点走,要是看见有人往纪枕寒桌兜里放信,不管是谁,一律撕了,我回来请你吃好的。


 


我很缺德吧,呵呵,我缺德的地方还多着呢。


比如圣诞节,我看见她拿了两个卡片一个交了一个藏在桌兜底下了,那天放学,我就又去翻她桌兜了,我找到那张卡片,上面有她工整的字迹,写着:我希望我喜欢的人能陪我过一次生日。


当时有点小骄傲,因为我知道,这个愿望只有我能完成。


 


你问后来?后来啊……我,好像把她气跑了。


在那个刮着冷风的北方城市里,那一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王俊凯,新年快乐!”


“王俊凯,这下我们就能一起跨年了啊。”


谁要你的新年快乐,谁要和你一起跨年,谁要你在外面冻着……


我拿着手机的手微微用力,外面是零下几度的低温,我想象着她裹着大衣,脸冻得通红,拿着手机,傻乎乎地跟我说一句“新年快乐”。


 


“你他妈是不是有病啊!”


我当时还穿着演出服,抄起自己的外套踹开门就往外跑,外面人员嘈杂,我逆着人流,只想去看看……去看看那个傻子。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恨自己怎么没有瞬间移动这个技能。


 


就在我准备问她在哪的时候,她在电话那头轻轻叫了我一声,然后用一种极其失望和幽怨的语气说:“我觉得你特不是东西。”


我愣在原地,周围的一切好像被按了静音键,只剩下她留给我的最后几声忙音。


 


我当时有种预感,我可能就这么失去她了。


我的预感,很准。


 


元旦之后开学她没来,我望着那个空荡荡的座位,心想是不是那天冻感冒了,我拿出手机,犹豫了一下,还是给她发了条微信。


“怎么现在是你发语文卷子了?纪枕寒呢?”身边的同学问正在发语文卷子的班长,班长叹了口气说:“纪枕寒转学了,语文老师说在没有找到新课代表之前就让我发卷子,我的命好苦……”


“她转学了?”我抬头问班长,班长给我一张卷子说:“对啊,好像是父母工作原因吧,哎纪枕寒人还是不错的,你请假的时候,不管哪科卷子,她都给你收拾好。”


“是吗……”


 


我后来知道了,我不是懒得争辩,我不是担心她安全,我不是怕她误会……


我就是喜欢她啊……


我比她更清楚如果我和她真的在一起后的后果,我其实最想护着的人就是她啊……


如果王俊凯只是王俊凯的话,那么他一定会接受纪枕寒。


 


高三的时候我几乎天天在学校里,读书,刷题,那天晚自习,我在做一套高考的语文模拟题,诗歌鉴赏题是刘禹锡的《西塞山怀古》:


 


王濬楼船下益州,金陵王气黯然收。


千寻铁锁沉江底,一片降幡出石头。


人世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


今逢四海为家日,故垒萧萧芦荻秋。


 


“人世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枕寒,枕寒……纪枕寒。”


18岁的我差点在一张卷子面前哭出来。


 


我最后还是决定帮她完成她的生日愿望。


只是,我和她通的最后一个电话,不像我想象得那么美好,最让我害怕的不是她对我态度恶劣,而是她再也不想和我有什么瓜葛。


 


看吧,时间轻擦,什么都没留下。


 


我王俊凯的人生就该大放异彩,我写歌、拍电影、筹备十年之约演唱会,我有好多好多事情要做,这些年我依旧过得很辛苦,却再也没有过心动。


这么长时间了,王源千玺还在开“小枕头”的玩笑。


“这么久了,就不能换个人吗?”我揉揉欧太阳穴,表示出了对这个老梗的无奈。


“毕竟是我们大哥的初恋,这梗永远都玩不烂。”


我双眼放空,看着天花板,喃喃到:“你们永远玩不烂,我永远忘不了。”


 


“王俊凯你都25了还不恋爱?”


“哈哈哈我不急现在忙,没遇上合适的,现在也没什么时间谈恋爱,我妈啊也不催我,事业正在上升期不能耽误……”


我有一万条理由为自己的单身开脱。


 


但正真的理由只有一条。


我在等。


 


 


 


【生日快乐】


我最后没有装病,什么幺蛾子也没整,我老老实实地去录节目,坐在化妆间里,一遍一遍地看着稿子。


我们这个节目没有彩排,所以节目正式开始录制之前我是见不到王俊凯的,但我知道他现在就在和我一墙之隔的房间里准备。


心跳得厉害。


 


录节目我要和王俊凯装出一副不认识的样子。


“您好,王俊凯先生欢迎您来参加我们的节目。”我站在台上和他握手,却瞥见了他手上的手链。


好眼熟……是以前我编的那条吗?他怎么会戴着……


我握着他的手看了好久,直到导演在耳机里提醒我松手,我才一脸尴尬地松开。


上台还没五秒钟,我就失态了……


“抱歉王先生,”我整理了整理裙摆,“您手上的手链,很别致。”


“哦,你说这个啊,”王俊凯低头看了看手腕,然后抬头注视着我,温柔地说道:“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送的。”


“今天请王先生来就是来聊聊天,您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说出来。”


“那主持人你要认真听啊。”


“……当然。”


 


王俊凯再让我情迷意乱,我的专业素养还是杠杠的!


整期录下来没有什么问题,稿子上的问题我都顺利地问了。


唯独……唯独那个关于初恋的。


我正准备自作主张地跳过,只听见导演的声音在我佩戴的耳机里咆哮:“初恋!初恋,问初恋!”


我眉头一皱,随后还是绽开了笑容,问道:“王先生说过25岁谈恋爱,现在已经到时候了,那王先生以前有过喜欢的女孩子嘛?”


“你是问初恋?”王俊凯一挑眉,一副比我还懂的样子。


“嗯,差不多。”


“啊,初恋啊……”王俊凯望天回想道,“以前小,还看不出来什么,现在她好看多了,口才很好,嗯,差不多就这样吧。”


“那要是你初恋现在来找你,你还会喜欢她吗?”我藏在裙摆下的十指紧紧握住,看着王俊凯含笑的桃花眼问道。


“这个……主持人,这个就是我和她的事了。”


他笑的很开,我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录完节目我直接飞奔回化妆间,化妆师帮我卸妆,小助理替我收拾好东西就去了停车场等我,我换上自己的衣服,围上围巾准备下班。


 


又是一个冬天。


 


录完节目已经很晚了,电视台大楼的灯黑了一半,只有些黄色的小灯还在为加班的人照亮走廊的路,走廊的另一半墙全是玻璃,那外面是一个灯火通明的夜。


我走在狭窄的走廊里,看见前面站着一个人,我上前走了几步,才看清,那是王俊凯。


他随意地靠在栏杆上看着窗外的夜景,黑色的长款大衣衬得他身材修长,被昏暗灯光照亮的侧颜美得像幅画。


 


很久很久以前,王俊凯明朗的脸庞,又突然在我眼前浮现。


 


一个特不是东西的王俊凯,我却喜欢了这么久。


 


他似乎也注意到我了,他转过身,我们就隔着这么一段距离,注视着对方。


可以用很土的一眼万年来形容这个对视。


 


几秒钟后,我拉拉围巾遮住口鼻,转身就跑。


到底还是他大长腿有优势,我刚跑了几步,就撞进了王俊凯的胸膛——原来他都比我高这么多了。


“王俊凯,你放开……”


我试图推开他,他却伸手紧紧把我圈在他怀里。


“生日快乐,枕寒,”他在我耳边低语,气息温柔地好似一个浅吻,“我都记着呢。”


他一说,我才想起来,今天好像是我的生日。


 


又老了一岁,我伤心地哭了起来,眼泪浸湿了王俊凯胸前的衣服。


“王俊凯,你,你来找我,就为了提醒我又老了一岁啊?”


“不是,”王俊凯松开我,伸手替我擦掉脸上的泪,把他的手腕伸到我面前,笑道:“手链小了,能不能再给我编一个?”


 


“可是我都快忘了怎么编了诶。”


“没事,我等着,我等你想起来。”


 


 


26岁的我才有初吻。


和初恋情人。


 


 


                         ——THE END——



评论(2)

热度(2061)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